暮岁廿九

强大的不是山洪野火,而是你渡世而来温柔的风

谨个人看法

⑤柳先生:


胡老师辛苦。


喜不喜欢a与a好不好对不对,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划等号。


喜欢a≠a很好,喜欢的人多也≠这样做没错。


很多人都是明知故犯,与你不同的他们心里有b数,知道能做与不能做的界限在哪,而你不知道,没b数。


“从来如此,便对么?”


摊开了说,只要你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,走哪都抬不起头,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。


一辈子躲躲藏藏未免太过窝囊。


☁️胡:



开头要先说一下,各位看到了的,请不要擅自对号入座,我没针对说谁,说的是 @辞一今天长高了吗 和跟他有类似做法的一类人。
 
 
虽说大家都是玩个网,你说什么没人管你,但在“说”的前提下,是否也要遵守一下所有人都心知的道德底线?
 
 
事情点这里
 
 


我本来是听别人给我说的这事,我当时看到,第一感觉就是:很恶心。
 
 
不是针对“qj”这个梗,而是针对她圈新闻写qj的这个做法。怎么会有这样的人,看到新闻觉得“好玩”,然后发出来说想看这个梗??
 
 
这不是三观崩坏道德败坏是什么呢?
 
 
况且这姑娘第一次被说之后,就把第一个说她的姑娘给挂了;第二次被大家说了之后,就开始岔开话题,不停地搬出其他东西来当挡箭牌,让我真的很冒火。
 
 
我们一直在针对他“圈新闻”这件事来说他,他却不停地在说“圈里的其他梗”“发新闻只是为了配个图”“qj梗为什么不行”。
 
 
龟龟,看来阅读理解还得再练练,不然还读什么书,往垃圾桶里读?
 
 
圈里其他有没有这个梗我不管,至少他们没用现实的新闻来写,且大多世界设定架空,与现实划开了界限,跟你这种恶心的行为是不一样的。
 
 
发新闻为了配图,跟你想表达的意思完全没关系?那“看到这个新闻想看洋洋被欺负”这话的因果关系怎么解释?狗急跳墙也别跳死胡同啊。
 
  
 


对于一些“喜欢qj之类的梗就是三观不正咯”的过激想法,我只能说,你的阅读理解也烂得一批,我强烈怀疑你小学初中在睡觉。
 
 
你可以写,可以喜欢,但是你的出发点得是正确的,包括给读者带来的阅读感受和心理影响得是积极向上的,这样才是真的“存在即合理”。
 
 
写同人虽说是图个开心,但开心的同时也要注意影响好吗,说句难听的,你这是把自己肚子里的腐肉烂肉摊出来恶心别人。看到这类的新闻,脑子里第一想法竟然不是“可怜这个男孩”,而是截图公众平台po出来说这很好玩想看梗?
 
 
跟角色无关,跟圈子无关,这是个人的素质低下和脑子有毛病的问题。
 
 
你说大家骂你,我说你活该。
 
 
但凡是个正常人,在被人批评“圈qj新闻写梗是不对的”之后,难道第一反应不应该是“啊对不起我马上删”么??可能我这么想有点自说自话了,但我觉得“这么做是错的”的这个想法,应该是正常人具备的,用现实新闻里的人的痛苦来化为自己写文的梗??你确定你是个人??
 
 
至于你举的狗屁不通的例子,例如
“男子出轨被老婆剁jj也是我曾经用过的新闻之一,怎么qj就不行?”
 


“bl也不被大众认可怎么bl就能写?”
 


“我发女男qj的新闻跟我想写男男qj梗能一样么?”等。
 
  
 
……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
这他娘的。
 
 
 
我就不解释为什么我骂人了吧。
 
 
 
评论区有人说:“写书写文无关三观。”
我觉得还是关的,基本做人做事的准则,哪怕是一点点,都能从你的文字中渗透出来,它会把你所想的,所认可的,日常所见所闻,换个形式展现给你的读者。
 
 
所以,在学会做事之前,先学会做个人。
 
 
 
不说你非要有个什么跟谁谁谁一样的三观,再怎么着,你这三观不会对周围人产生不良影响啊。
 
 
不敢自诩三观有多么多么正,正得宛如钢铁直男的直,至少我不会说出“qj犯是三次元qj违法了,二次元qj凭什么不行?”这样的狗shi话。
 
 
我自己也开车,也喜欢干这茬,不考虑开车水平的问题,开车内容肯定是嗯嗯嗯那啥的是吧;爱看车的人也很多,但是终究只是圈子里的人,如果你打心眼里这是正确的,那请你在lof给我公开打出qjxd等的文字出来?
 
 
 
答案明确,不行。你只能夹着尾巴打字母。
 
 
 
qj恶俗与否我不予置评,总有人喜欢,总有人讨厌,你要写就写,请不要带上三次元的新闻或是真人真事,招黑。
 
 
 
对于她用年龄与学历嘲讽别人,之后关评论,以及最后跑路的行为,我再次骂一句恶心,以及lof举报功能还有待改进。
 


另外,在评论区里或是主页里附和/赞同她圈新闻写qj的人,我也说一句,为虎作伥,助纣为虐,以及,物以类聚人以群分。
 
 
 
不管你年龄大小,学历高低,上的学校是否名校,基本的做个人,做个正常人,是最基本的。面对社会阴暗角落与法律漏洞,我们更应该做的是表示同情/想办法出力,尽量往好的方面引导大家不好吗?说句不好听的,你觉得三次元里男孩被女孩qj的新闻“好玩”,改天你也去试试感觉如何?
 
 
 
我不知道我上面说的话是否完全正确,仅代表我此时此刻的看法。但我个人还是认为我要表达出的大致意思是正确的,如有冒犯,致歉。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195)